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全面紧起来动起来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2-04-18 10:59: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4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针对当前非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干部沉下去、扑上去,思想上紧之又紧,责任上严之又严,措施上实之又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在东学习考察的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县长杨波等参加会议。

  副市长徐育阳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并作下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5日至16日,金华市婺城区、开发区陆续检出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婺城区迅速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今年第10号通告,推出12项疫情防控举措。

  视频调度会议上,卫生防治、社会面管控、交通物流、物资生产供应、商务保供等10个专班,18个镇乡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下步安排。

  楼琅坚代表市委向夜以继日、风雨无阻、任劳任怨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并指出,周边地区这波疫情来势凶猛、情况复杂,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指挥部第10号通告,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警醒起来!”楼琅坚强调,思想重视不够,举措不落实,行动不迅速,态度不坚决,是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即刻进入响应状态。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战斗准备,确保“一有火星能够一脚踩掉”。

  楼琅坚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要做好十方面具体工作。一要做到严防死守。守牢“中门”,严格落实扫码验码工作。二要强化统筹指挥。指挥部要及时发布清晰明确的指令,各专班牵头市领导要靠前指挥。三要全面集结队伍。流调溯源队、核酸采样队、核酸检测队、社区风控队、隔离转运队、信息系统保障队全员待命,并增设物资配送保障队和常规医疗救助队,建立“微信塔群”,做到实体化高效率运作。四要保障物资供应。一方面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另一方面保障货运畅通。五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尽最大努力增加隔离场所储备,严格管理,为防控提供强有力保障。六要抓好社会面管控。全面提高防疫码使用率、活跃度,做到应扫尽扫、凡进必扫。七要干部全员下沉。镇乡街道干部沉下去开展“清村扫楼”、排摸核查,各级一把手亲自坐镇、亲自部署、亲自协调,机关干部也下沉一线。八要强化舆情管控。及时发布准确权威的疫情信息,打击处理各类谣言。九要严格监督执法。对各类公共场所、市场主体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工作中严重违规、不负责任、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十要做好个人防护。各部门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强化个人防护培训,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黄胜可要求指挥部密切跟踪周边地区疫情发展动态,实时研判,及时发出工作指令。他指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守住“中门”,做好重点地区来东返东人员排摸、防疫码推广使用、重点人群滚动抽检等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做到有备无患;要密切关注社会面管控,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和指挥部集中办公人员,各行政村(社区)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