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全面推进城市更新 加快非标电动车淘汰置换

2022-04-18 11:01: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4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锦明,副市长范锐、龚杭娟、李敢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益钟,市政协副主席楼红霞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行动方案》。方案要求聚焦环境品质提升、功能设施完善、产业布局优化、历史文化保护、安全韧性强化,统筹推进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城中村等“三区一村”改造,因地制宜采用综合整治、拆整结合、规划新建等形式,推进全域未来社区和城市风貌样板区建设。我市今年要完成城市更新投资30亿元。到2026年底前,完成1平方公里以上的片区改造项目5个;完成城市更新总投资400亿元;建成未来社区30个、城市风貌样板区13个。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关于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实施方案》。我市将采用“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机构助一点”的举措,平稳推进相关工作,并在特定行业、重点单位先行开展淘汰置换工作。

  会议讨论研究了《东阳市2022年度低效工业工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2022年东阳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评选的有关情况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