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商超备货充足 不必过度囤货

2022-04-18 11:04: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16日上午,市区多家超市一度出现了部分货架空柜现象,不少市民都关心有没有必要囤点肉菜?买点大米?对此,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个别超市的货架出现暂时的缺货是正常现象,因为一时涌入太多购买者,工作人员来不及补充货架。根据物资检测情况来看,目前全市各大商超和农贸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民不必过度囤货。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商务保供专班作出了相应部署,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的“米袋子”“油罐子”“菜篮子”,严防囤积哄抢。连日来,市商务局对大型商超的生活必需品销售情况、库存情况、价格情况进行了监测。从监测数据来看,我市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物资销量小幅合理上涨,价格稳定,进货渠道畅通,市场储备充足。

  按照我市常住人口108万人的需求量测算,截至15日,我市成品粮储备10962吨,预计可维持30天;食用油储备2260吨,预计可维持83天;食用盐库存550吨,可维持90天;冻猪肉市级储备970吨,另有本地生猪存栏4.2万头,每月出栏约4500头。为确保物资渠道畅通,商务保供专班已与周边地区沟通对接,开展重点保供企业来东货车预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