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按需绕行!甘溪路(人民路-艺海路段)全封闭施工2个月

2022-04-18 11:10: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图片 吴意琼

  16日下午,在交警的指引下,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并有序地对甘溪路(人民路-艺海路)段进行封道,起刨机也立即进场施工。据悉,甘溪路(人民路-艺海路)段即日起实行双向全封闭改造,工期为期2个月,于6月中旬完工通车。

  众所周知,作为我市江北区域最主要的一条商业街,甘溪路沿街开着各类商铺,不仅满足了江北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也逐渐成为大部分市民出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由于建设较早,目前甘溪路全段仍为水泥路面,大部分路段人行道铺设的是老式地砖,整条道路风貌不佳,品质不高。

  为什么要对甘溪路进行提升改造?

  为什么要全封闭施工?

  施工期间市民如何出行?

  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城投集团

  项目管理公司负责人吕海加

  “由于去年对人民北路、中山北路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甘溪路风貌与其不甚协调。而提升改造后,行政中心周边以及江北区域的道路及城市环境都将有一个质的提升。”吕海加介绍,甘溪路(关山路-艺海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是今年城市品质大会战的项目之一,为确保道路畅行和市民出行,所以对甘溪路采取分段施工,此次实行提升改造路段为甘溪路(人民路-艺海路)段,全长约600米,主要内容为将对雨水管道进行改造扩容,对病虫害防治板块进行完善,对人行道进行全面提升等。

  吕海加解释,实行双向全封闭施工是为了最大程度地缩短工期,若按照以往半封闭施工模式,工期将持续4个月,如今可缩短一半工期只需2个月,以尽可能地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及生活的影响时间。

  那么,在甘溪路施工期间,市民该如何出行?吕海加介绍,由于甘溪路承担着东西向的通行任务,所以由东向西的车辆可以经艺海路向江滨北街、广福街绕行,由西向东的车辆可以经人民路向江滨北街、广福街绕行,以及甘溪路沿路有关小区的内部道路均可通行。其中,驾车前往江北街道方舱核酸采样点的市民,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通行,并有序停放车辆。前往江北花鸟市场的经营户和市民可通过市场周边的新联小区内部道路绕行。

  值得一提的是,主路封闭时段部分人行道保留6米通道,方便小区及沿街商铺车辆行人出行,主路在底层沥青浇筑后开放通行,人行道全线封闭施工时间一个月。

  目前,甘溪路施工路段路口均设置了禁行警示牌,地面指示标识均已重新施划,并在人民路与广福街交叉口、人民路与江滨北街交叉口、甘溪路与中山路交叉口、甘溪路与学士路交叉口、艺海路与广福街交叉口、艺海路与翠竹路交叉口等6个路口的各个行车方向均设置了告示牌,提醒车辆道路施工,就近绕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