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供电公司为电杆换“新衣”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2022-04-18 11:14: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陈奕静 记者 陈云

  “电杆上所有破损老旧的防撞条都要进行更换并检查,不要有遗漏。”连日来,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城市道路电线杆破旧的防撞标识进行更换,增强警示作用,美化道路环境,助力东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介绍,为防止电杆被外力破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电杆下方通常贴有防撞标识和防触电警示牌。由于长期日晒雨淋,防撞标识容易老化和破损,既不利于电杆保护和市民安全,也有损城市品质和形象。为此,市供电公司近期组织人员对部分城区道路电杆开展摸排工作,着重治理电杆防撞标识和防触电警示牌的破损问题,及时更换,累计出动30人次,更换防撞标识60余处。

  为电杆换“新衣”是市供电公司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积极探索“党建+文明创建”新模式,召开动员会,成立创建员队伍,层层落实责任,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4月初,该公司党委下发《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心连心”文明共建活动方案》,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分组开展入户调研、卫生清理、劝导违停机动车等工作,向共建社区居民发放《“门前五包”责任书》、《致全市人民的文明倡议书》,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并集中力量整改社区电动车飞线充电、部分电力线路和设备老旧破损等问题;在道路共建和交通劝导中,开展清理路面垃圾、劝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等工作。该公司还建立了共建社区、共建道路动态问题排查库,目前已发现问题80余处,整改破旧表箱及破损警告标识80余处,完成入户走访宣传150余户。

  下一步,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履行好“五带头”创建责任,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共建,为东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