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核酸检测点现场状况如何?记者走进实地探访

2022-04-18 11:16: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马安琪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我市商超、农贸市场等十类重点人群要求及时就近进行核酸采样。那么在核酸检测时如何避免交叉感染?市民们又有哪些注意事项?17日中午,记者对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白云街道方舱核酸采样点,提示语音循环播放着,现场的外围被警戒线与铁栏杆层层围挡,市民正排着“蛇”型队伍,有序等待核酸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核酸检测现场除了依次设置等候区、测温区、采样区与工作人员生活区等常规区块外,还专门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一位带娃的母亲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扫码、身份信息确认等流程,从绿色通道直达采样区域,5分钟左右便完成了采样。“这个绿色通道专供孕妇、婴幼儿等特殊群体使用。”白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彬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快速进行,除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白云街道方舱采样点根据采样人数变化,今天由平时的三个采样台增加至五个采样台,分别是四个常规台,与一个绿色通道人群采样台,这两块区域都独立开来,独立运作。尽可能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

  “我们在醒目的位置设置了关于疫苗接种后72小时内不可进行核酸检测的温馨提示,以及在等候区张贴摆放了许多防疫码与采样预登记码的扫描二维码告示,让市民随时可以看到,提前扫码,做到最大程度的便民,也让核酸采样过程更有效率。”张彬一边同记者介绍,一边与志愿者维护着现场秩序。

  在等待核酸采样过程中,队伍人员较为密集、等候时间可能较长。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人与人一米线距离,切忌吸烟及扎堆交流。采样后立即离开采样地点,避免在采样地点周围吐痰。同时建议没有智能手机的未成年人及老人提前将信息录入至“核酸采集预登记”平台并生成专属二维码供工作人员扫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