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江镇推行“四个一”工作法 代表建议办理实打实

2022-04-18 14:27: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王力政

  日前,记者从东阳江镇获悉,该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办期间收到的24件代表建议中,22件建议获评“满意”,2件建议获评“基本满意”。

  近日,看到东阳江镇紫阳村入口处在建的公交候车亭,镇人大代表周海伟很是兴奋。在东阳江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周海伟提出了“关于在紫阳村入口处设立公交候车亭方便群众出行的建议”。收到建议后,东阳江镇第一时间联系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这是该镇人大以“四个一”工作法,推动高质量办理建议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东阳江镇人大所推行的“四个一”工作法,即“一交办”,对建议进行梳理,落实分级负责、分级交办、分级督查、分级处理机制;“一走访”,建议承办部门单位负责人到实地走访,与代表面谈,了解掌握代表所提建议的真实意图,提出切合实际的办理计划;“一答复”,开展一次代表建议办理集体答复会,由相关负责人说明办理过程、具体措施、落实结果,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解忧;“一测评”,由各位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镇人大办及时反馈跟踪,倒逼职能部门提高办理质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