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建临时停车场、休闲场所、共享菜园 城区千余处空闲地“还地于民”

2022-04-22 14:07: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马安琪 通讯员 张靓

  日前,我市对吴宁、白云、江北3个街道的1474处空闲地展开整治,整治后的空闲地将“还地于民”。

  在白云街道中山社区西庄小区的一处空闲地,小区计划将其硬化,并配套建设花坛。完工后,该处空闲地既能停放车辆,也能供小区居民日常休闲。西庄小区事务管理组负责人说,西庄小区共有30多处空闲地,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整个空闲地整治工程预计4月底前完成,届时,小区的环境面貌将迎来质的提升。这是我市开展“空地整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城区不少空闲地一直存在乱搭建、乱堆放、围垦种菜等乱象,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开展“空地整治”专项行动。为此,我市组建了闲置空地“顽疾”整治专班,对每个空闲地块逐一编号,实行“一地块一政策一个处置方案”,列出目标清单、整治清单和责任清单,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周周有进展。

  除了西庄小区,吴宁街道艺海花城西南侧的空闲地被改建成驾校训练场,新兴一品南侧空闲地被改成共享菜园,江北街道新联新村多处空闲地被改造成临时停车位。接下来,我市将把城市道路两侧,学校、医院、菜场周边区域的空闲地作为重点区域开展整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