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提高警惕性 织密防控网 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

2022-04-25 09:09: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4月22日晚,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楼琅坚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性,织密防控网,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副市长龚杭娟、李敢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会上,各工作专班、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多源、散发频发、局部聚集性发生的传播特征仍在持续,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

  楼琅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当前我市社会面管控总体上到位,但是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坚决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

  楼琅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东返东重点人员的管控,重点数据排查一定要日清日结,同时做好重点群体的核酸滚动检测。要进一步加强高速出口、服务区、集中隔离点、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规范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做好“清村扫楼”、防疫码推广使用等工作,调配力量维持好核酸采样点的秩序,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楼琅坚还通报了督导检查组发现的疫情防控漏洞和问题。他强调,要严督实考,补齐短板、堵上漏洞,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黄胜可指出,要配强力量、加强培训,严格按照规范把集中隔离点、高速出口核酸采样服务点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确保安全。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实行“硬隔离”,各镇乡街道、村社要管控服务到位。此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并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