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前期进展顺利 后续加快推进 全市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2-04-25 09:12: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4月22日上午,全市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在东学习考察的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县长杨波,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锦明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市低效整治办、市城市更新办等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进展情况、下步工作计划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市领导作针对性点评。

  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是我市两项重点工作,自动员会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市低效整治办已经制定了政策体系,明确整治目标,建立组织架构并实体化运行;市城市更新办完成了《行动方案》的修改完善和安置区初步选址,启动了《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编制,片区范围内的房屋征收工作稳步推进,吴宁荷塘片区陈塘、金钩塘、一都许等村(小区)已经完成房屋征收协议签约,白云片区陶村大部分征收房屋拆除工作已经完成。

  黄胜可对两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说,两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十分明确,各镇乡街道和部门单位必须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推进、抓落实,在推进落实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断研究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接下来,我市每周都要举行汇报会或者现场会,晒进度、查问题、找对策,倒逼工作落实落地。

  就做好两项工作,黄胜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位副市长要沉到一线抓推进,市低效整治办和市城市更新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将每周工作进展清单化,对推进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要加强要素保障,尤其是政策保障,在政策制订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听取各方意见,科学进行政策评估,保持政策延续性,避免另起炉灶“翻烧饼”;要加大倒逼力度,依法依规推进相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