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残疾人不再“进门难” 10个公共服务场所进行无障碍改造

2022-04-25 09:15:3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我市将在市人民医院、体育馆、剧院、中国木雕城国风生活馆、歌山画水公园、客运西站、黉门广场、博大世纪公园、妇幼保健院、第二高级中学等10个公共服务场所,推进无障碍改造项目,预计5月启动项目施工,争取5月底完成改造。

  雨天易滑、如厕不便、业务办理时标识不易辨清、无障碍设施不全……残疾人外出时总会或多或少遇到一些难题。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残疾人1.8万余人,为扭转残疾人到公共服务场所“进门难”现象,我市将在10个公共服务场所建设从硬件设施到信息交流的全链条无障碍环境。

  据悉,对纳入改造范围的公共服务场所,我市将对其内外通道、服务设施、休息区域、卫生间、楼梯电梯、停车场地等开展全方位排摸,针对无障碍坡道、扶手、低位服务台、卫生间无障碍设施、无障碍停车位、信息无障碍等设施缺失或设置不标准、不规范的问题,组织系统性改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