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考报名明日开始 我市出台中考与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2022-04-28 15:17: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耀 通讯员 陈康松

  明日,一年一度的中考报名正式开始。为此,我市出台了《东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就报名时间、报名办法、各科目考试时间、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据悉,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28日至30日,各考生须通过金华市高中段学校招生统一网络平台(网址:zk.jhzhjy.cn,以下简称“招生平台”)报名,并缴纳报考费。按照考试安排,6月14日9时至11时进行语文科目考试,13时30分至15时30分进行数学科目考试,16时10分至17时40分进行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科目考试;6月15日9时至11时进行科学科目考试,13时30分至15时10分进行英语科目考试。

  6月23日至25日是填报志愿时间,全市考生可在“招生平台”上完成志愿填报(中考成绩于6月24日晚发布)。在此期间,考生可多次修改,以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有效志愿为准。

  在招生方面,今年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将按照“公民同招、普职同招”,分为提前批、第一批和第二批共三个批次。提前批招生包含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科技特长生、特色班、职业高中特殊专业等五类;第一批招生包含东阳中学、东阳市外国语学校;第二批招生包含除提前批和第一批以外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职融通班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