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四大千亿”产业迎政策利好 市场主体享政策红利

2022-04-29 15:11: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锦明,副市长徐健、范锐、龚杭娟、李敢峰、李进财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国民,市政协副主席冯涧、赵小仙列席会议。

82d75947-8677-3853-7d97-8e9b3f27cca7.jpg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的30条意见》,《意见》共涉及税收优惠、租费减免、岗位补贴、金融扶持、困难补助、应急周转金免缴、科技贷款、产供链保障、疫情防控纾困补助及产业扶持资金兑现等十个方面30条细则。黄胜可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强宣传力度,让市场主体尽快享受到政策的“真金白银”;政策的实施要坚持直达快享,简化手续流程,主动服务;要对政策的效果开展动态评估,确保政策措施更加精准直达市场主体;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真正用好用足政策。

bd2a9757-75f9-7dcd-4cca-88ec3f99f195.jpg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推动实现千亿工业目标若干政策意见》《关于给予建筑工程创优夺杯奖励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剧组来东拍摄的意见》《东阳市木雕竹编红木产业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其中工业方面突出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企业矩阵,全面保障“亿元企业”发展,聚力先进制造平台建设;建筑业方面将对建筑工程创优夺杯进行20万元~100万元不等奖励;影视文旅产业将对剧组进行奖补;木雕红木方面设立了规下企业升规提档奖励、地方贡献奖励等7方面奖励项目。黄胜可指出,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工作,将新政策传达到每一家企业,通过政策扶持、奖励引导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成立东阳市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领导小组的通知》等。

  市政府常务会议坚持学法制度,本次会议学习了《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