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汇聚“政”能量 “协”力战疫情 全市政协干部和委员奔赴“疫”线

2022-04-29 15:17: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各界别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的拼在医疗前线,有的捐款捐物保障后方,有的守牢入东“大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展风采显担当,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群策之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以身作则冲在前

图片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我市10个高速出口和国省道核酸采样暖心服务点,是由一线防疫人员筑起的抗疫堡垒。在这些挺身而出的身影里,就有“硬核”的政协力量。其中4个点的“点长”就是4位政协副主席,他们每天都前往自己负责的点位统筹指导,靠前指挥,毫不懈怠,与大家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图片

  主席们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同时,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们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图片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黄振刚作为重点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驻点负责人,积极协调观察点外围物资保障和落实安全保卫,指导驻点长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核酸采样等工作;市政协常委、司法局副局长吴江峰担任学典(东诸交界)暖心服务点带班领导以来,连续1个多月在服务点轮岗值班,每天对新轮换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及时分配监督小组任务,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市政协委员、养老指导中心副主任郭燕红积极投身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和高速出口检查……医卫界委员们更是加班加点,直接参与医疗防控、后勤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他们的毫不犹豫,他们的连续坚守,充分彰显了政协机关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精神面貌。

  暖心之举显担当

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科协界、无党派人士界发挥界别和委员优势,购买水果、面包、牛奶等慰问品到各核酸采样暖心服务点慰问奋战在“疫”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他们的艰苦努力、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高速出口的工作人员日夜奋战,给他们送点物资做好后勤保障是应该的。”前不久,横店“老娘舅”吕忠民自费购买了不少物资,到诸永高速歌山出口和横店出口慰问工作人员。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片

  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时,不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线、公安线和其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都会异常忙碌。从去年年底开始,教育界委员、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沈群英为了帮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家长解决实际困难,开设了“爱的晚托班”,为抗疫战士守好后方阵地。“疫情防控人员非常辛苦,他们在前方抗疫,我们要在后方照顾好他们的孩子,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图片

  不仅如此,政协委员们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和依托“民情一点通”平台,为科学防疫建言献策。浓浓爱心彰显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涓涓暖流温暖一线战“疫”者的心。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政协和委员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彰显了驰援抗疫的政协风采,贡献出携手抗疫的政协力量,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