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城投集团公共停车服务有限公司 优化停车基础设施 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2022-05-05 09:19: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车头请按箭头朝向停放,下车请注意两车间距。”近日,在市区老公安局停车场内,身着统一制服的停车管理人员正耐心引导市民有序停车。由于毗邻东门菜场,所以该停车场承担着绝大多数菜场经营户及买菜市民的停车任务,车流量极大,这也给停车场的管理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市城投集团公共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健介绍,在每天上午8点半至10点半的高峰期,增加保安力量和服务人员,做好秩序维护。由于不少餐饮经营主购买量较大,多会让菜场的摊主直接将货品送到停车场的车辆停放处,但常常会因为停车场大车辆较多找不到目标车辆。为方便双方沟通交易,该公司特意给每个停车位增加了泊位号。“这样只需告知对方泊位号,就可以更快更方便地找到车辆装货卸货。”

  为规范停车场管理,该公司专门组建了创建小分队,对下属城区12个公共停车场进行全面卫生清扫,做到不留死角。同时,勘察统计停车场及路面公共停车位区域路面破损、泊位划线、绿化环保等区域环境状况,制定方案实施分类整治,做好停车设备易损件实时维护更新。截至目前,重新施划泊位1000余个,修补破损路面100多处。如今,城区道路公共泊位和12个公共停车场,整体焕然一新,规范化的停车秩序、标准化的服务、整洁安全的停车环境等建设成果可见可感。

  在停车场的管理运营工作中,一直以给市民提供更智慧化的停车方式、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为出发点,该公司不断创新停车技术。现城区各大停车场已实现云端控制,做到泊位诱导、ETC缴费、无人值守自助停车等;城区道路停车升级动态二维码,方便快捷支付。此外,市民可通过“东阳公共停车服务”微信公众号查询泊位信息、停车导航、开电子发票等等。

  张健说,公司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接下来,市城投集团公共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将加大对闲置用地的排摸,拓展新的公共停车场,同时寻址建设立体停车库,解决城区停车刚需,保障市民出行畅停无忧,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