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入选共富村打造省先行试点 超亿元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已出台

2022-05-05 10:34: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通讯员 范丽华

  为探索出多种类型、多层次的共富村实现路径,最终建设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具有浙江辨识度的高质量发展共富村样本,近日,省财政厅决定在全省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支持打造共富村试点工作,择优确定20个县(市、区)先行开展试点,支持打造100个共富村。我市入选试点。

  当前,我市已出台共富村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项目位于城东街道,涉及单良、寀卢、东光、湖店、东锋、塘西等村,包括共同富裕之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类项目、共同富裕之乡村产业类项目、共同富裕之“两进两回”类项目、共同富裕之未来乡村建设类项目、共同富裕之乡村治理类项目,共计5类重点建设项目,涉及4个建设主体,计划总投资额16530万元。

  该项目旨在全面推进我市农村综合改革,探索通过产权制度深化改革,乡村产业多业态融合发展,推进“两进两回”,建设未来乡村,实现乡村优质公共服务共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首创“一村带N村”“先富带后富”模式,创新多村共富实现机制,建立高质量发展建设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东阳样本”。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