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打一仗进一步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5-12 08:36: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5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复盘我市“5·1”疫情遭遇战,总结经验方法、查摆问题不足、提升作战能力,进一步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楼琅坚对“5·1”疫情遭遇战进行全面复盘。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5月1日凌晨,我市发现一管1:10混管初筛阳性样本,全市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应急响应。到5月5日,巍山、歌山连续5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重点风险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全市集中隔离点无新增阳性病例,社会面无扩散。

  楼琅坚指出,我市能够第一时间控制局面,得益于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艰苦努力,也得益于全市人民的众志成城。“总体来看,我们响应速度快、行动坚决,配合好、执行有力,打法战法管用、措施精准。”楼琅坚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楼琅坚强调,要真正把这场遭遇战变成自我提升的测试赛,精准找出短板短腿以及潜在风险点,以机制的逐步完善、策略的迭代优化、措施的动态调整,把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筑成“钛钢墙、金刚壁”。打赢一仗,更进一步。我市要从八个方面不断优化完善战“疫”机制,即指挥体系要迭代完善,流调溯源要快速精准,转运隔离要确保规范,核酸检测要保质保量,隔离点要严格规范,社会面管控要从严从紧,应急力量要备足备强,“三情”联动要迭代提升。

  楼琅坚强调,决战决胜奥密克戎,必须树牢“防疫就是全局”的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站好岗、守好责;必须以快制快、以强制强,加强主动核酸筛查,做到“发现快、处置快”,天天复盘、天天进步;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一心、全民抗疫,树牢底线、保障民生。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对当前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单位和各镇乡街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门”查控再强化,重点人员数据核查再重视,重点人群跟踪管理再优化,数字化防控能力再提升;全力以赴开展“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行动,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快政策兑现,紧盯重大项目攻坚和项目招引,压茬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和城市更新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防汛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村社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