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第三方保洁公司履职不力 白云街道部分道路乱象丛生

2022-05-12 08:39: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反映,称白云街道多条道路路面积尘、积泥,两侧人行道上、绿化带内的垃圾泛滥,这些乱象拖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后腿。9日上午,记者赴实地走访,了解相关情况。

  记者先后前往白云街道南田路、江滨南街、世贸大道、东义路,实地察看路面及两侧人行道、绿化带保洁情况,受连日来降雨影响,路面积尘、积泥现象不明显,但这4条道路的沿线,垃圾随处可见。

  在南田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塑料袋、包装纸散落一地,成堆的枯枝、落叶和废弃口罩“藏”在绿化带内。在江滨南街与山口大桥交叉口的红绿灯等候区,五颜六色的废弃包装袋、食品盒格外引人注目。“这个路口,车辆、行人每天来来往往,个别没素质的人会在路口随意丢弃垃圾,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垃圾清理干净,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和保洁力度。”住在该路口附近的居民说。因轻轨施工,不少生活垃圾被随意丢弃在世贸大道(海德建国酒店段)的路面上。东义路主干道虽干净整洁,但两侧的人行道上时不时能发现成堆的垃圾。

  据了解,白云街道主干道及沿线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由第三方保洁公司——浙江利东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在市民向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反映道路“脏乱差”现象之前,白云街道相关负责人已多次与该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交涉,要求其一丝不苟地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但收效甚微。

  当前,我市正在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白云街道多条道路存在“脏乱差”问题,除了部分人群文明意识有待提升外,更多的是保洁工作落实不到位。希望浙江利东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认真履行保洁职责,及时清理道路路面、人行道以及绿化带内的垃圾。同时,也呼吁大家共同守护身边环境,共建美丽东城。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