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见义勇为受伤 许扬群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22-05-12 08:54: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钧衡

  “大树倾倒,幼儿懵懂在场,所有人始料未及。他凭本能上前相护,自己被砸中骨折,所幸怀里的孩子安然无恙。他用肉体凡胎,为孩子撑起了保护伞。原来善良不需要准备和思索,在关键时刻,总能开出最美的花朵。承担病痛,他不后悔……”记者昨日获悉,六石街道六石小区居民许扬群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事情发生在4月17日上午,六石小区居民事务管理小组组长许国镇带领许扬群等5人,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参加义务护绿劳动。近期,六石小区对便民服务中心及广场进行提升改造,有热心居民捐赠了两棵粗大的广玉兰大树,4月16日下午,小区安排人员将树种植在便民服务中心大门口两侧,由于天色已晚,两棵大树种好后,未来得及加固保护。次日上午,许国镇巡查发现大门南侧的广玉兰树有些歪了,就派人准备加固材料,同时与许扬群等人试图将大树扶正。

  这棵广玉兰树径约30厘米,树高约6米,许国镇和许扬群等人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扶正大树。这时,一名居民自告奋勇开来一辆洒水车,准备倒车将树“顶起”,还有一些居民主动参与进来,其中一位居民将不足周岁的小孩放在儿童车上,全身心参加义务劳动。

  “这棵树已经歪了,请大家离开现场,注意安全。”正在劳动的许扬群发现现场来了几名围观者,其中一名居民带着两个小孩,立即上前劝离。正在这时,洒水车“顶”倒大树,许扬群发现儿童车内的幼儿处于危险之中。

  说时迟,那时快,许扬群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将儿童车和幼儿抱起来往东躲避。向西倒下的广玉兰大树碰到电线后,改变方向倒向东侧,大树砸中了许扬群,危急关头,他将幼儿护在自己的身下,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了这名幼儿的安全。

  经医院检查,许扬群右锁骨中段粉碎性骨折住院治疗,光手术就做了4个多小时,而那名幼儿安然无恙。事后,六石小区党支部和居民事务管理小组全体干部专门看望慰问了许扬群。

  据悉,52岁的许扬群平时热衷公益事业,2020年,六石小区一位八旬老人走失,他与当地救援队及热心居民连续两天参加搜寻,最终被他在市区附近的山上找到。小区一名居民身患重病,许扬群组织朋友一起为对方捐款。

  5日下午,“歌画东阳”App率先刊发《大树倒下,他把幼儿护在身下》一文,报道了许扬群见义勇为的事迹,引起较大反响,国内多家媒体进行转发和报道。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国内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