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行动

2022-05-13 10:27: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锦明,副市长徐健、范锐、龚杭娟、李敢峰、徐育阳、李进财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亮、市政协副主席冯涧列席会议。

4ea1c858-8122-912e-71a1-04b9b4b4309d.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黄胜可指出,要加大市场主体帮扶力度,精准有效做好市场主体的培优育强工作。加快出台助企纾困政策包,提高政策兑现效率;要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进一步激发金融活力,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暖复苏。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战二季度、夺取半年红,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行动方案》。二季度我市将集中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包括抢抓政策扶持、抢抓投资增长、抢抓工业发展、抢抓农业稳产增效、抢抓消费复苏、抢抓外贸份额、抢抓建筑业提质发展、抢抓影视文旅产业发展、抢抓保畅稳链、抢抓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并成立专项工作组协调推进。黄胜可强调,要自我加压,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关于战疫情抢发展政策举措》,具体有16条政策举措,包括扩大国有房屋减租对象、加强企业信贷支持、支持重点领域复工复产、发放消费券、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加大旅游业支持力度、给予防疫消杀补助等。黄胜可要求相关部门抓实各项政策的兑现落实,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争取政策尽早发挥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六坚决六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