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 我市建成33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

2022-05-13 10:38: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马安琪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矿科工作人员卢凯会同施工单位技术人员到佐村镇厦城村,为不稳定斜坡风险点安装地质灾害专业监测设备。

  据悉,我市将在5月底前完成81处监测视频探头,实时查看隐患点情况,实现远程精准研判,科学处置。今年,我市已完成10处新增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实地选址及设备安装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地质灾害专业监测覆盖范围。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新建的地质专业监测点,立足本市现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类型特征,依托GNSS地表位移监测、管式含水率仪等7类仪器设备,对降雨量、滑坡位移、土壤含水率等实现全天候24小时动态监测。同时借助“地灾智防”App,实现监测数据同步更新,从而有效提升地质灾害智能化监测水平和预警响应能力,不断推进“地灾智防”风险预测场景的迭代升级。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33处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