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完善工作机制 强化监督检查 巍山镇力促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2022-05-13 10:40: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通讯员 周枫皓

  近日,巍山镇茶场村村监会主任王明良及时阻止了两起村内违规报账行为,共计制止招待开支1050元,追回违规金额520元。

  针对违规报账、违规招待问题,茶场村村监会高度重视,在监督村内及时整改后,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财务报账知识,加强村内“三资”管理,积极推进村“五议两公开”制度建设,及时将问题上报镇纪委。

  王明良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村监会岗位上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带领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实现村务、财务、党务工作监督全覆盖,全程监督重点工程,通过经常性地找问题、敲警钟、抓落实,有力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茶场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推进“后陈经验”数字化平台工作,每月10日召开村监会工作例会交流学习,利用一个联络员带一个报账员的“一带一”,两个自然村为一对交流学习的“互帮互”机制,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

  巍山镇出台《党员干部守纪立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各村开展业务培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促进全镇党员干部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镇纪委结合每季度“晒拼创”工作制度,重点监督党员干部守纪立规落实情况、村级运行制度规范情况、村级党组织“党建+网格”运行情况。镇党委、纪委对全镇所有行政村开展交叉督查检查,把从严治党向基层末梢延伸。

  针对有的村监会不敢履职的情况,镇纪委每季度与村监会成员开展一次谈心。通过此举,明确村监会地位,提高成员责任意识,卸下思想包袱,有效预防村干部“微腐败”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