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强党性 筑根基 提素质 市卫健局深耕党员发展工作

2022-05-18 16:10: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近年来,市卫健局党委在严格落实“双培养”机制基础上,突出党建统领,通过抓实入党积极分子“三个一”培训模式,强化“三支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支部建在科室上等举措,强党性、筑根基、提素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强党性

  今年,市卫健局党委探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实践”的“三个一”培训模式,即入党积极分子要参加1次党建专家授专题党课、参与1次社区共建、撰写1篇心得体会。通过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推动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感悟入党明初心”,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3日,市卫健局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培训课上,老师围绕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入党志愿书如何填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等内容,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讨论、撰写心得等教学形式,对36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系统培训。学员在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精神力量,锤炼了党性修养,明确了职责使命。21日,市卫健局党委将举办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届时将有44名学员参加培训。

  筑根基

  今年以来,市卫健局党委持续加大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医疗、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力度,坚持在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等高知群体和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中发展党员。“去年我们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27人,占全年发展党员数的52.94%,相比前一年,比例显著提升。”市卫健系统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市卫健局党委不断深化“双联系”工作,持续推进实施党员带教计划:指定党政领导联系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等高知群体,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指定医疗专家联系带教年轻党员,实现年轻党员业务水平和实践经验双提升。

  提素质

  “快搭把手,一起把这堆垃圾搬到垃圾车上去。”“那片草丛里还有塑料袋,我们过去捡。”日前,市卫健局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社区共建文明实践活动,30余名身穿文明创建背心的志愿者在吴宁街道荷塘社区埋头苦干。他们有的清扫草丛中的垃圾,有的清理卫生死角,即便污水、污泥弄脏了衣服,也全然不顾。仅一上午,志愿者便清理了卫生死角15处,清运陈年垃圾近2吨。

  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叶帅表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接下来,市卫健局将继续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健康东阳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