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日起,我市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

2022-05-19 15:41: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1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8号通告,决定从20日起在全市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监测预警体系,更好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通告指出,常态化核酸检测期间,我市各公共场所、相关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入口查验,未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或小孩,可使用支付宝“老幼助查”功能、“浙里办”APP“老幼核酸代查”功能、“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进行核酸查验或使用“扫证”模式,通过身份证进行验证。如核酸检测结果尚未出具,可凭采样点发放的采样证明,进入相关场所。

  市民可前往我市核酸采样方舱、便民核酸采样点等核酸采样点免费采样;老人、小孩等无“健康码”人员,可携带预约码或身份证前往核酸采样点;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应就近前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采样;黄码人员则应前往方舱采样点进行采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时间将另行通告。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