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八婺同心 共建共富 东阳与磐安结对 两地十镇乡街道两两结对

2022-05-20 09:29:5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5月19日上午,金华市启动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聚力共建共富共享,打造美好幸福家园,争当全省共同富裕示范,高质量谱写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

  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陈国荣在金华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潘国东、副市长李敢峰在东阳分会场参加活动。

  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聚焦缩小“三大差距”,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开展“十县区域联动”行动、“百镇共建强基”行动、“千团联千村”行动、“聚万名乡贤助共富”行动,坚持先富带后富,通过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工作共促、精神共进,不断厚植共建共富文化,凝聚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共享强大合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

  启动仪式上,东阳市与磐安县签约结对,横店镇与磐安县安文街道签约结对。2022年至2025年,我市将以山海协作结对为抓手,结合磐安需求,实施打造一批合作平台、培育一批产业合作项目、安排一批专项资金、推动一批社会事业合作、开展一批区块合作、组织一批干部人才交流等“六个一批”行动,在产业、援建、消费帮扶、跨区域社会事业、“消薄飞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快东磐一体化建设,助推磐安高质量发展。

  我市“政企合力 产城融合 横店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镇”“花园村坚持产村融合发展模式 推动全村域高水平共同富裕”“创新建设共享田园 探索共富乡村新路径”被评为金华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最佳典型案例,在启动仪式上受到表彰。

  金华市结对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举行了“助村帮帮团”现场出征结对帮扶仪式。潘国东向7个“助村帮帮团”授旗,并宣布“助村帮帮团”出征,赴结对村开展帮扶工作。

  为践行“百团联百村”行动,我市组建100个“助村帮帮团”,结对帮扶100个薄弱村。每个“助村帮帮团”由1家机关部门、1家企业、1名村“第一书记”、1名科技特派员、1名法律顾问、1名金融顾问组成。

  在“乡镇共建联盟”行动中,我市横店镇、吴宁街道、南市街道、城东街道、六石街道分别与磐安县安文街道、玉山镇、双溪乡、大盘镇、九和乡共建结对。市内,南马镇与马宅镇,巍山镇与虎鹿镇,江北街道与佐村镇,白云街道、横店镇与三单乡,歌山镇与东阳江镇,结对合作,推进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