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 金华、我市先后召开会议进行部署

2022-05-20 13:49: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图片 包康轩 陈云

  5月19日下午,金华市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暨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要找准重点、加快起势,集中攻坚“低效企业”,提升内生动力,加快兼并重组,加力收储淘汰;分类施治“供而未用”;转型提升“仓储物流”,强化整治提升,加强纳税辅导,力促做大做强;疏堵结合整治“改变用途”,该补办的尽快补办,该恢复的尽快恢复,该收回的尽快收回。城市更新要科学把握“拆、改、留”,防止一刀切。要重点锚定“4321”工作目标,抓住征收拆迁、连片改造两个关键,做到坚决彻底、公平公开、敢于碰硬,统筹推进功能配套、项目招引、数字化改革、风险管控等工作。

  金华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第五次工作例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大家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这两项工作是必须要做的,也一定要做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在讲话中指出,要狠下决心、迎难而上,实打实干出成绩。

  黄胜可就下步工作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优化,认真对照金华市部署的任务,结合东阳实际,自我加压,尽快完善政策体系,出台相应政策,做到目标任务再明确、工作进度再加快。要重点突破、强势攻坚,城市有机更新方面加快安置房建设,成熟的村(小区)要尽快启动拆迁,低效工业用地整治要加大力度,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声势和氛围。两个专班要认真查摆运行以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加大统筹力度,挂图作战,表格化、清单式推进,实施量化考评,注重实绩,对基层提出的具体问题,要及时研究,明确意见。镇乡街道要压实责任,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公平公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