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 我市发布“共富乡村”建设研究报告

2022-05-27 10:11: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5月26日下午,推进共同富裕县域实践高峰论坛暨东阳市“共富乡村”建设策论会在南马镇花园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去年,我市按照省、金华市部署,全面对准共同富裕“七个先行示范”跑道,系统谋划了一系列推进共同富裕的具体举措,取得一定成效。黄胜可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蹄疾步稳走好共同富裕之路,成功入选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精神文明高地领域”首批试点,《打造横店国际影视文化创新中心 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入选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一批最佳实践,《政企合力 产城融合 横店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镇》入选省典型案例。接下来,我市将依托“一镇、一村”(横店镇、花园村)共同富裕的扎实基础,把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创建作为东阳打造共富标志性成果的重点来加以推进,努力为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鲜活经验。

  论坛发布了东阳市《“共富乡村”建设研究报告》,并解读了探索实行共同富裕的东阳路径。“共富乡村”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做强高质高效高值的共富产业行动,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行动,弘扬共创共富文化的精神特质行动,提供均等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行动,建设创富带富帮富的先锋队行动。不断推动美丽乡村迭代升级为“共富乡村”,让“共富乡村”成为推动农村农民共同富裕的主抓手。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