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景区演员转型自媒体主播吸粉千万 横店影视城艺术团转换新赛道成功“破圈”

2022-05-27 10:53: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宝贝们,今天我在这边培训。我带大家来看一下横店的‘演员公会’,你们如果想来横店当群演的话,首先都要通过‘演员公会’办理演员证。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25日下午3点,横店影视城艺术团演员肖祥慧借培训之机,在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开了一场短暂的直播,和网友、粉丝聊了聊关于“横漂”的一些话题。

  出生于1992年的肖祥慧是安徽淮南人,“横漂”已经11年,主业是横店影视城艺术团广州街·香港街景区的一名水上特技演员,平时也会在影视剧中出演一些角色。今年,受疫情影响,演出频次有所减少。于是,在艺术团的支持下,从今年4月开始,肖祥慧开始转而从事自媒体创作,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一些在横店影视城拍戏的短视频,并通过直播和网友进行互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其经营的抖音账号“横店怡宝”就涨粉近10万,直播间在线人数最高时有4.6万人,总观看量近百万,部分短视频的点击量过千万。

图片

  “做自媒体确实比我想象的更辛苦。一个‘自’就说明了什么都要靠自己。刚开始做短视频的半个月我就瘦了10斤。”肖祥慧说,以前当艺术团的演员也好,当特约演员也好,只要保质保量完成自己的演出任务就行了,现在不仅要组建自己的运营团队,还要身兼编剧、导演、主演等多个角色,每天都在琢磨要拍什么内容,怎么拍,经常熬夜失眠。不过,肖祥慧坦言,在横店做自媒体创作确实有天然的优势:“道具、布景、服装等都是现成的,甚至配戏的演员也是现成的,横店各个景区的各种资源很丰富,影视城也会为我们提供很多便利和帮助,这也是我愿意继续坚持的动力。”

图片

  和肖祥慧一样,在秦王宫景区工作的艺术团演员孙国瑞和同在艺术团工作的妻子彭慧也转换“赛道”走上了自媒体创作之路。今年年初,艺术团组织了一场自媒体创作的培训,孙国瑞夫妇是最早报名参加培训的艺术团成员。“早在2019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运营抖音账号,逐步积累了40多万的粉丝量。今年,我们又开始尝试运营本地生活、团购达人账号‘瑞哥在横店’‘慧姐在横店’。几个月来,我们通过直播+短视频的方式推介横店影视城的旅游产品,打造了几个爆款,比如清明小长假期间,我们发布的一个梦幻谷景区‘暴雨山洪’的演艺片段,只有短短4秒的短视频,却带来了100多单的销量,累计成交额过万元。”孙国瑞说。截至目前,‘瑞哥在横店’这一抖音账号已累计带货销售超13万元。虽然小有成绩,但孙国瑞表示,自己仍然在不断学习摸索中。目前,团购产品主要集中在景区门票、酒店餐饮住宿等旅游产品上,未来希望能更多地融入本地商家和产品,从而助推横店旅游的良性发展。

  据了解,近两年来,横店影视城艺术团创新开拓自媒体运营业务,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拍摄制作与影视、演艺相关的自媒体作品,催生了“横店西门吹雪”“横店小副导”等一批抖音达人。今年年初,艺术团在保障演出运行、做好演艺升级的同时,还在全力“降本”的基础上,利用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鼓励全员开设自媒体账号,并选拔培育了一批演员从事自媒体创作,为影视城各景区、酒店、专业公司产品进行自媒体短视频、直播宣传。今年以来,艺术团各自媒体账号累计拍摄短视频作品500多条,直播300多次,粉丝量累计超千万,带货收入近20万元。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