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管好渣土车,创建文明城

2022-05-27 19:37:10 来源: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房屋拆迁、工地施工、道路开挖等产生的建筑垃圾越来越多,部分运输公司一方面为了图自己方便,运输管理不严,车辆运输未在过水池进行冲洗,运输过程没有全密闭,沿途抛撒现象不断;另一方面也为了减少运输处置成本,直接将运输的建筑垃圾进行随意倾倒,获取非法利益。以上行为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渣土车管理水平,源头治理道路扬尘污染,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中队重拳出击,持续发力,严查未经核准偷倒的“黑”渣土车、未密闭运输的“敞篷”渣土车和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迷路”渣土车。


深入宣传,源头预防

江北中队执法队员进辖区在建工地、渣土运输公司等开展针对性强的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责任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车辆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自觉遵守相关运输管理规定,并要求各在建工地对进出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源头消除隐患。

图片




图片

分析研判,把握重点

江北中队全面摸排辖区范围内在建工地分布情况、工地施工情况,并联合相关部门,以“数字化”方式掌握辖区渣土车辆运输时间和行驶路线,对广福西街、周官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标注。

图片




图片

多措并举,严管重罚

 中队统筹安排执法力量,采取日查与夜巡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拦截相结合等方式,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设点检查,对高发时段进行高频巡查。行动开展以来,江北中队不断优化工作措施,重要路段逢车必查,5月中旬以来,共计立案查处6起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拟处罚7万元。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北中队将持续保持严管、严打、严罚的高压态势,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干净、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图片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