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吕伟强在东督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时强调:提升发展水平 守牢安全底线

2022-05-30 09:58: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5月27日下午,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金华市副市长赵秋立带领督导组来东督查指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市领导楼琅坚、黄胜可、郭锦明陪同督导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

  金华市督导组走访浙江筑工科技有限公司,察看装配式建筑业项目情况。

  金华市督导组走访东阳光集团铝电解电容器项目,察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情况。

  金华市督导组走访歌山镇六歌健康生物产业园,察看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情况。

  金华市督导组先后前往东阳经济开发区、歌山镇,走访浙江筑工科技有限公司、东阳光集团铝电解电容器项目、歌山镇六歌健康生物产业园,察看装配式建筑业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情况。

  汇报会上,市委书记楼琅坚汇报了我市经济运行、重点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楼琅坚表示,今年以来,我市紧扣金华市委“558”工作体系,以“1354”为工作总抓手,大干快上、奋进赶超,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下一步,我市将以“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工作,奋力夺取“半年红”“全年红”。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讲话。

  吕伟强对我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1至4月,东阳积极开展招大引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城市更新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在今年金华市第一次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中获评红旗单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吕伟强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抓好问题整改销号,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

  金华市副市长赵秋立讲话。

  吕伟强对我市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千方百计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加快兑现助企纾困政策,并进一步推出针对性惠企举措,精准助力企业发展,确保东阳经济顺利实现“双过半”。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疫情起起伏伏,要克服麻痹、厌战、松懈情绪,持续筑牢严密防线,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全面提升发展水平。抓项目,抓经济,加快补齐短板,继续在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中走在前列,勇当金华大都市区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要守牢安全底线。深入推进“除险保安”行动,聚焦企业安全生产、燃气安全、交通安全、自建房安全、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

  赵秋立指出,东阳抓发展有力度,措施实,效果好。接下来,要科学把握“拆、改、留”,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同时借助城市更新的契机补齐市政园林等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要加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一企一策”推进企业安全整治,聚焦重点提升城市排涝能力,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赵秋立还就做好生态环保、农业水利等领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