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抓政策落实落地 稳重点行业企业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经济工作

2022-05-30 09:59: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5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做好经济工作,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副市长范锐、龚杭娟、李敢峰、徐育阳、李进财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亮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金华市委、市政府密集召开会议对稳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抓政策落实落地,千方百计稳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攻坚,以稳的态势坚定进的信心,以更加充分的准备应对当下的困难,确保我市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要千方百计稳工业,加强对重点企业特别是产业链重点企业的监测分析,持续开展“三服务”,为企业及时解决难题,释放产能。要千方百计稳住影视文化、建筑业、房地产业等产业。要千方百计扩投资,抓住“三区三线”调整和专项债等机遇,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聚力项目招引,强化外部招引,注重内部挖潜,认真梳理本地有扩大投资意愿企业名单,逐一对接洽谈,创造条件推动落地。要强化项目攻坚,实施“拔钉清障”行动和周通报机制。要千方百计稳外贸、增外资、促消费,继续推进消费券发放和线下促消费活动。要千方百计抓政策落实落地,一方面抓好既有政策的兑现;另一方面结合我市实际,加强向上对接,做好政策谋划。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出台相关政策,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前提和根本,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一底线红线。抓紧抓实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排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同时,要建强组织领导体系,完善综合分析判断决策机制,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全面提升监管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