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2022-05-30 10:00: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蔡旦卡

  27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赵跃亮、楼美姣、楼国民、许克宁、俞益钟出席会议。副市长李进财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东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东阳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上房屋补偿实施意见(草案)》《东阳市城中村改造实施办法(草案)》等市政府拟出台的政策性规章制度草案。

  会议讨论研究了东阳市人大无纸化办公建设方案。

  会议讨论研究了《东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实施办法(草案)》《东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工作程序》和《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意见建议督办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正草案。《办法》指出,对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意见、主任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常务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执法检查、专题视察、调查研究等意见建议,“一府一委两院”要在7个工作日内,提出具体的办理方案或计划,报送常务委员会相关工作机构。此外,常务委员会每年组织两次专项督查,听取“一府一委两院”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评价,评价意见设置“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

  会议开展了学法活动,专题学习《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