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推动重大交通项目攻坚 南市街道“拔钉清障”促发展

2022-05-30 10:56: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智能科技AI智慧城市蓝色科技风公众号首图.jpg

  编者按:今年以来,南市街道积极响应全市干部大会上发出的“大干快上,奋进赶超”动员令,坚决扛起市委赋予的“打造城市新客厅、高质量发展引擎区”的使命任务,扛旗争先、顽强拼搏,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攻坚、干部队伍锤炼、党建联盟建设、疫情防控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今起,本报推出“和美南市”专刊,聚焦南市发展成果,展示南市风采。

  本报讯“义东高速路段沧江、洗马塘、横塘3个村的公墓建设和523穴坟墓迁移工作已圆满完成。”这是记者日前从南市街道获悉的好消息。自生态公墓迁移工作开展以来,南市街道不畏艰难、集中攻坚,确保“拔钉清障”出成效,加快推动义东高速项目建设。

  “公墓迁移不比其他的征地工作,一方面村民思想上比较不配合,另一方面涉及坟墓数量大、范围广,难度显而易见。”南市街道党工委委员楼齐仁作为此次迁移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说。为顺利推进迁坟工作,南市街道成立专班,多次召开协调、动员会议,研究确定工作预案,明确工作思路。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通过入户询问和实地踏勘,对项目建设范围内的坟墓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逐一核准坟墓数量和属主,做好现场标记和信息登记。

  公墓迁移事关传统思想和风俗习惯,想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做通思想是关键。“老年人的事情就让老年人把关。”楼齐仁告诉记者,从前期选址到后期建设,迁坟工作方案制定的全过程,都积极动员各村老协分会参与,充分尊重大家的意见。

  与此同时,各村两委及联村干部放弃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逐家逐户上门开展政策宣讲,厘清利弊关系,做好各方面协调沟通服务,仅用大约20天时间,就完成了3个村、总计300多户村民的迁移签字工作。目前,3个村的公墓建设和523穴坟墓迁移工作已圆满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南市街道作为我市综合交通大会战的主战场,今年以来,紧扣“促发展”这一主题,有力推进多个重大交通项目攻坚:杭温高铁项目完成与方正制钉企业的征迁协议签订,拆除厂房4700余平方米,目前全线路段已顺利进场施工;351国道项目(马宅至周官)南市段涉及6个村的风险评估工作圆满完成;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停车站政策处理工作协调完毕。

  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灿表示,接下来,南市街道将坚持每月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各项目进展情况,做好政策处理,确保各重点交通工程无障碍施工,进一步保障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