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在“管”上出实招 在“用”上求实效 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2022-05-30 10:57: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日前,南市街道举办年轻干部突击队成立暨年轻干部训练营开营仪式,以此为契机,为年轻干部提供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学习锻炼平台,营造扛旗争先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南市街道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围绕思想引领、制度建设、机制创新三个层面,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为提升村干部工作质量,南市街道在“管”上出实招,出台《南市街道村干部绩效报酬考核办法》,聚焦工作实绩,强化村干部督促考核,大力扎紧扎牢制度藩篱。

  此外,南市街道还在“用”上求实效,构建干部工作“新模式”。通过实施“五比五赛”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围绕“4+X”模式,每季度确定一个主题,以擂台比拼的形式,进一步传导压力、攻坚克难,以会前评比、会场比拼、公开亮相等形式,力促各村互学互比。同时,对相关村颁发流动红黄旗,激发各村逢旗必夺的意识,形成争红旗、扛大旗、卸黄旗的良性循环和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