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花园村成为省首批未来乡村

2022-05-30 14:28: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通讯员 王江红

  在27日召开的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推进会上传来喜讯,南马镇花园村成为省首批未来乡村。

  自今年年初花园村成为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以来,花园村紧紧围绕“一统三化九场景”,投入大量资源,强化领导和顶层设计,由专业研究院编制未来乡村实施规划,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建设内容、计划进度、时间次序、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等分期分批稳步高质量推进未来乡村建设,着力构建引领数字生活体验、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乡村新社区,争当农村数字化改革的排头兵。

  如今,花园村“智慧花园”项目已完成“智慧党建、阳光村务、共治共享、花园码、随手拍、微心愿、村友圈、福利卡、生活服务”等应用开发与测试,“浙里花园”App也成功上架各大应用商店,并深化场景应用,为花园村高质量服务插上数字化“翅膀”。

  前不久,省未来乡村成效评价复核小组到花园村实地踏勘,对未来产业、风貌、文化、邻里、健康、低碳、交通、智慧、治理等不同场景应用进行体验式的细致检查。大家一致认为,花园村在未来乡村建设上成效显著,场景应用齐全并植入生活贴合群众,规划布局综合考虑与风貌环境的优化融合,文化活动形式与服务内容丰富多彩,打造出了一个集成“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善治乡村”的未来乡村典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