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汲取信仰力量 守好红色根脉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

2022-05-30 14:29: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寻访信仰之源,守好红色根脉。5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横店金佛庄烈士陵园和城东街道寀卢村,开展信仰之源大寻访活动,并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楼琅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力量,踔厉奋发、昂扬奋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

  在横店社区良渡小区参观金佛庄故居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领导参加活动。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横店镇水碓山,冒雨拾级而上,瞻仰金佛庄烈士陵园。在金佛庄烈士雕像前,楼琅坚带领大家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穿透雨幕,在陵园上空铿锵回响。随后,大家参观了金佛庄故居,听取烈士生平介绍,回顾其探求真理、投笔从戎、东征北伐、舍生取义的事迹,感受信仰的力量。

  在城东街道寀卢村参观寀卢村党群服务中心

  在城东街道寀卢村,楼琅坚一行参观了共享田园和党群服务中心,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寀卢村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未来乡村建设规划。寀卢村是农村抓党建的先进典型,这些年来不断深化“寀卢经验”,坚持“党建引领、技术赋能、共创共富”,实现了经营方式向集成转变、生活环境向共享转变、发展方向向共富转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英烈精神、殷殷嘱托,穿越时空激起阵阵回响。在随后举行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上,与会市委常委结合参观感受,围绕“共同富裕”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寀卢村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新时代“寀卢经验”开展交流发言,其他市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楼琅坚表示,开展信仰之源寻访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寻访信仰之源,守好红色根脉,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他指出,回顾百年奋斗历程,要永远铭记无数个历史紧要关头和一次次危难时刻,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要永远铭记千千万万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从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要永远铭记入党誓词,“对党忠诚、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楼琅坚强调,迈向新征程,要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的重要内涵,找准共同富裕重大突破口,践行好共同富裕的东阳方案,以效果导向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推动共同富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各环节。抓住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个基础,做大“蛋糕”,分好“蛋糕”。加快打造标志性共富单元,在“一区、一镇、一村”三个共富单元建设上先行示范,拓展发展平台,壮大富民产业,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坚持共建共享这个原则,推进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为标志的深刻社会变革,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


  一审:胡剑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