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聚焦问题抓整改 注重常态强机制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研反馈会

2022-05-30 14:29:3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图片 包康轩

  5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研反馈会。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在会上作创建工作指导;金华市创建办副主任范长春作调研情况反馈。

  东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研反馈会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楼琅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创建的指示要求,聚焦问题抓整改,注重常态强机制,勇于竞争、敢于胜利,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会议。

  会上,金华市创建办在反馈中全面客观地指出了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作创建工作指导讲话

  周丽水指出,东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有决心、创建工作有基础、东阳人民有能力,全市上下只要拿出“扛旗争先”的精神状态,坚决有力突破、加快起势成势,就一定能够交出文明城市创建的高分报表。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周丽水强调,东阳要加快完善社区共建、督查考评、项目化创建三大核心机制,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核心,着力解决城乡“脏、乱、差”,农村整体“弱”,台账资料“粗”等5大问题,系统性、整体性推进创建工作。

  市委书记楼琅坚讲话

  楼琅坚指出,金华市调研组对东阳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精准到位、切中要害,进一步坚定了东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楼琅坚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拿到“国考”入场券。要迅速行动,全面彻底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做到逐一对照梳理,逐项研究破解,并按照“五动六全”标准全面排查整改问题;所有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到联系社区、共建道路、重点联系乡镇一线指挥。要改革突破,系统完善常态化创建体制机制,对照标准和要求认真研究,进一步理顺关系、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同时要加大督查考评力度,完善督查考评、项目化创建、准物业管理等长效机制,整体推进创建工作由起势到成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