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出抗疫“组合拳” 东阳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金融纾困

2022-05-30 14:31: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吴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东阳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为市场主体注入更多金融活水的相关部署,主动作为,创新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今年以来,东阳农商银行深入开展“暖企暖商暖农”走访服务,累计走访企业820家,投放新增贷款35亿元,全部用于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东阳农商银行深知特殊时期客户金融服务“等不起”,创新推出“三项服务”。一是精准服务,为小微客户纾困解难。紧急出台支持客户纾困解难信贷政策,单列25亿元防疫资金信贷规模,对市场主体实施信贷支持、延期展贷、降低成本等八大举措。今年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593户,共计9.6亿元。二是远程服务,为在外客户开辟通道。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到营业网点现场办理还款续贷手续的客户,开辟“疫情防控贷款”绿色通道,简化手续,提供线上办理渠道。目前已通过远程视频办理业务48笔,共计9468万元。三是免责服务,为特殊客户特事特办。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新冠肺炎感染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等未能及时还款导致逾期的个人和企业,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

  东阳农商银行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方面融资需求,对自身提出“慢不得”的工作要求,打通“三条渠道”。一是急事急办,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对卫生防疫、物流配送等疫情防控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目前已为20家物流企业提供6445万元信贷支持。二是精准施策,主动让利小微企业。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小微企业贷款,执行更加优惠的贷款利率,并积极开展“阳光·续贷通”无还本续贷业务办理。今年以来,已为1216名客户办理续贷通业务37.2亿元,为实体经济减费让利超6000万元。三是专项资金,定向支持防疫企业。安排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治疗药品、防护器材等医护材料生产企业、救援保障物资供应的经营者所需应急流动资金需求,及时提供专项授信支持。

  东阳农商银行心系民生,助力“三个领域”,优化金融服务。一是专班助力解答金融需求。东阳农商银行自4月15日成立工作专班以来,已回复百姓业务咨询400余次,有效解答了百姓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贷款展期、征信违约处理等方面的困扰,解决了百姓后顾之忧。二是先锋助力开展志愿防疫。积极组织“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党员抗疫先锋队等,积极参加镇乡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开展防疫工作。三是顾问助力防范诈骗风险。用好金融顾问队伍,大力宣传“假冒防疫人员,进群做任务都是诈骗”“远离‘黑中介’,贷款到农商”等易懂易记标语,避免不法分子浑水摸鱼,牢牢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