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抢抓电子商务新机遇 打造东阳发展新优势 文化大讲堂开讲

2022-05-31 14:55: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通讯员 金美玲 图片 包康轩

  如何抓住电商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优势?5月30日晚,东阳文化大讲堂在市行政中心开讲。本期文化大讲堂特别邀请浙江大学高端培训名师、阿里巴巴产教融合专家库专家、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首批入选导师、义乌工商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贾少华作专题辅导。

  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近年来,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发展,电商直播、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层出不穷,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了诸多机遇。讲座中,贾少华从数字重构世界、新电商的特点等方面,结合大量实际案例,生动讲述了电子商务发展的新业态、新机遇,提出了发展电商产业的政府责任和工作思路。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视野开阔、见解独到。

  当前,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电商发展的氛围基本形成。现有经认定的电商产业园9个,淘宝镇7个、电商专业村18个、电商示范村4个。去年我市网络零售额137.1亿元,同比增长25.7%,增速排名金华第一。成功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单位。

  会议要求,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要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参与、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要结合本地优势寻找电商发展的契合点,认真谋划镇级电商公服中心,深入研究专业镇、专业村的培育潜力,引导传统生产型企业成为“电商+”标杆企业。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