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东阳银泰城用心扮靓消费“窗口”

2022-05-31 15:01: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徐帆

  “本商场提供视力和听力障碍人员信息无障碍服务”“走文明路,办文明事”……在东阳银泰城的出入口、商超内,都可以看到这类温馨的服务标识牌和文明宣传标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给顾客提供整洁舒适的消费环境的同时,营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在银泰城一楼,一抹“志愿红”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解答顾客的问题。“这是我们商场设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方便随时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帮助消费者解决购物过程中遇到的麻烦事。”东阳银泰城企划部客服负责人陈晨元介绍,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还为消费者提供热水、紧急药品等,顾客有问题都可以来这里寻求帮助。

  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老年人等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东阳银泰城在主要通道口设置了无障碍通道,以方便特殊群体通行。跟着无障碍通道的地贴指引,记者乘坐电梯来到负三楼停车场,走出电梯厅,旁边就设有多个无障碍停车位。“考虑到特殊群体行动不便,我们特地把停车位设在靠近电梯的地方。”陈晨元说。

  记者看到,银泰城的每个楼层都设有母婴室,色彩明亮,充满童趣,洗手池、热奶器、婴儿护理台、婴儿床等配套用具一应俱全,还安装了迷你版的坐便器,方便幼儿使用。“设施很齐全,带着宝宝来这里吃饭购物也方便,点赞!”洗手台旁,一本“顾客意见反馈本”上写有顾客对母婴室的评语,“点赞”“方便”“贴心”是反馈本中的高频词。“除了手写反馈,我们还放置了一个‘客户满意度调查表’二维码,线上线下搜集顾客意见,便于我们及时改进不足之处。”陈晨元说。

  除了贴心便利的服务细节,银泰城内的文明新风随处可见:进出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验码、测量体温,并摆放了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进门后各类指示标牌十分醒目,购物、结账、去洗手间都不会迷路;工作人员的微笑服务让人如沐春风……此外,银泰城还会组织商场员工利用晨会和工作间隙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开展创建知晓率测试,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脑入心。

  商场、超市作为市民日常休闲购物的重要场所,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市商务局不断加强商贸领域创建工作,由班子成员带队,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分成6组定期对15个中大型商超的公共设施、公益宣传、服务规范、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展开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交办和督促整改,营造文明舒适的商超购物环境,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