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领导分组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祝福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2022-06-01 14:30: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陈云 李磊 朱凯迪 部分图片 包康轩

  5月31日下午,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带队走进校园,看望少年儿童,赠送节日礼物,祝福“祖国的花朵”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将来成为有用之才。

  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旭萍一行首先来到吴宁第一小学。在学生代表的引导和讲解下,他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学生学习等情况,并与部分学生互动交流,聆听你一言我一语、充满童真的回答。“祝大家节日快乐!”楼琅坚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接受少先队员代表敬献红领巾,并向他们赠送了图书等礼物。

  楼琅坚一行走进吴宁第五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迎上前来,为市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校综合楼展示厅里,楼琅坚不时驻足观看各年级学生的项目化阅读成果,并捧起一名学生的读书笔记,认真阅读起来。其间,他频频为该校学生的创意和才华点赞。“少年强则国强。”楼琅坚勉励少年儿童学好文化知识,注重兴趣培养,加强体育锻炼,努力成长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实验幼儿园内,小朋友们或玩耍嬉戏、或唱歌跳舞,处处洋溢着活泼欢乐的节日气氛。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后,楼琅坚一行坐在台下,欣赏小朋友们的舞蹈表演,并向他们赠送玩具、图书等礼物。

  每到一处,楼琅坚都仔细察看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活动场所。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事业是最崇高、最光辉的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统筹各类教育资源,严格办学标准,不断提升教育质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副市长范锐先后来到市实验小学、妇联幼儿园、外国语小学和机关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市实验小学,黄胜可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理念、学生规模等情况,并饶有兴趣地欣赏跳绳表演和合唱。少先队员代表为黄胜可一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黄胜可等向孩子们致意,并赠送书籍、运动器材等礼物。黄胜可指出,全社会要更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共同为他们营造良好环境,让他们茁壮成长。

  在市妇联幼儿园,孩子们正在专心致志地绘画。看着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黄胜可夸奖孩子们心灵手巧、有创意,并向孩子们赠送玩具,祝他们节日快乐。他希望学校继续创新教育理念,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劳动习惯。慰问中,黄胜可还询问学校发展上面临哪些困难,叮嘱有关负责人认真梳理研究,推动有效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许克宁先后来到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吴宁第二小学、吴宁第四小学,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在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朱志杰给孩子们送去书包、绘本等学习物品,并在“小导游”的引领下,参观了悦读吧、布衣坊、美工坊等。看到孩子们在教室里有模有样地动手实践,朱志杰很是看定。在吴宁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朱志杰佩戴红领巾,朱志杰则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体育用品。在风雨操场,朱志杰向学生们普及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由来,勉励学生要珍惜大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知识。

  在吴宁第四小学,朱志杰边参观校园,边听取近年来该校在教育教学、劳动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朱志杰说,教师们要坚持以儿童为本的理念,关注学生的心智成长,同时要引导帮助他们成长成材。

  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副主席赵小仙先后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市第二实验小学兴平校区、市江北中心小学茗田校区等地,为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地,方宪文都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图书、运动器材等礼物,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情况等。在了解到每个学校都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六一”儿童节活动,对学校注重孩子全面发展,根据学校优势特色设置的特色课程、劳动课程等给予充分肯定。方宪文表示,要注重培养孩子们健康的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编辑:徐帆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