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持冲刺状态 提升变革能力 金华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2022-06-01 14:31: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图片 包康轩 视频 赵鼎宇

  5月31日上午,金华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暨基层治理系统建设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明确下两个月工作重点。会议强调,要保持冲刺状态,提升变革能力,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突出改革破题、系统重塑、形成能力,推动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攻坚突破,加快重大应用在基层有机贯通、集成落地,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以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去年11月以来,经过金华全市上下奋起直追、全力攻坚,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指标和排位在全省争先进位。但要清醒看到,还存在“一把手”亲自抓不够深入、“五个必须”落实跑偏打滑、重点应用实战实效还有差距、技术和数据支撑有待加强等问题,整体变革之势尚未形成,在全省争先进位的基础并不稳固。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改革突破、实战实效上来,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年度重点任务,坚持学以致用、以学践行,真正把“五个必须”要求落实到数字化改革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一体融合,推动系统性重塑;要聚焦改革突破,打造一批具有金华辨识度、全省影响力的特色应用,以点上突破牵引面上跃升、以点状推进牵引体系升级;要强化“大脑”建设,加快建设城市大脑,梳理提炼共性算法组件,提供核心支撑能力;要突出实战实效,推进全面贯通,持续迭代升级,强化复盘评估,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同时,在实践操作中,要把握关键环节,做到需求分析精准、场景设计科学、预警研判突出、量化闭环到位、改革成果过硬。

  会议强调,接下来两个月,要聚焦聚力省市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重大应用),加快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系统、数字政府系统、数字经济系统、数字文化系统、数字法治系统等建设,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基层治理系统建设的内涵要义,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高标准落实攻坚举措,强化协同,多维度凝聚建设合力。各地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清单化、项目化推动任务落地落细;结合既有基础,主动创新,积极贡献“金华元素”;“一把手”要把基层治理系统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系统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编辑:徐帆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