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我市着力推进合理膳食行动

2022-06-01 15:06: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注意饮食要清淡,少盐少油又少糖……”日前,吴宁第一小学举行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学生们用快板生动地演绎了《健康饮食歌》,朗朗上口的台词、明快欢脱的节奏,给全校师生上了堂别出心裁的健康饮食课。

  为加快推进健康浙江建设,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水平,5月份,市卫健局牵头各医疗单位聚焦重点人群,带领营养师、医务人员、健康讲师团等专业人员,深入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普及膳食营养知识,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素质,引导更多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引导学生科学营养就餐,不断加大合理膳食行动推进力度。吴宁第一小学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开展“关注食品安全 共享快乐童年”主题讲座,引导学生不偏食、不挑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吴宁第四小学邀请市红十字会医院专家开展“‘知食’就是力量”专题讲座,并组织蔬果抢答赛和健康小挑战,督促学生开展有意义的健康行动;市实验小学作为我市数字化改革重点推进项目“校食安一件事”试点学校,由教师轮流把关,给所有食材制作“身份证”,家长可通过“浙里办”App,查看厨房实时监控、一周菜单公示、采购图文信息、各方资质证照等信息。

  与此同时,我市持续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全面开展,确保行动延伸至社会各角落。市疾控中心以“全民营养周”为契机,与市中医院协同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专家咨询台、提供营养师个性化指导、养生茶品鉴、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吸引周边居民积极参与。5月以来,共计发放16250多本中小学生膳食营养手册、2800多本老年人膳食营养指导手册以及4800多份平衡膳食营养健康小折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市疾控中心综合卫生科科长邵利进表示,接下来,将对我市城乡居民的营养状况及摄入情况进行监测,继续扩大营养知识宣传的范围,覆盖我市60%以上的学校及100%的养老机构。同时,开展医疗机构、学校、养老机构的营养指导员队伍培训,推广合理膳食,落实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的目标,为我市居民全力营造健康环境。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