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端午假期多阵雨或雷雨 我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2022-06-02 10:41: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1日9时30分,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决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有关各方要重点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山塘水库高水位运行带来的风险,加强巡查排查,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5月28日以来,我市进入降水集中期。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横锦水库蓄水率75%,南江水库65%。根据水库水情,东方红水库于昨日18时30分开始预泄洪,下泄流量不大于30m3/s。

  随着低层切变线的南北摆动,6日前,我市仍处于多降水过程。预计昨日20时至明日8时累计雨量10~30毫米,局部地区30~50毫米;端午节假期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其中4日后期到5日降水较明显,有大到暴雨。强降水落区和前期重叠,累积雨量大,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