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冲刺“双过半” 实现“半年红”

2022-06-06 10:10: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6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全市6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实施“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行动,以“1354”为总抓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全省、金华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金华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金华市委民族工作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金华市统战部长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以书面形式交流“三大行动”“五大会战”工作情况。

  会议还听取省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我市将承办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足球、篮球、艺术体操、射箭、高尔夫等5项赛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楼琅坚在总结5月份工作时指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广大党员干部攻坚突破,扛旗争先,打赢了“5·1”疫情防控遭遇战;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东阳政治生态向好势头得到进一步巩固,干部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升”,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我市全力抢发展,在今年金华市第一次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中获评红旗单位;聚力打好信访积案歼灭战,如期顺利实现信访积案清零等。

  楼琅坚强调,6月份是实现“半年红”的冲刺阶段,要坚持“抓落实”总基调,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全面贯彻将于6月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扎实做好“两稳一保”工作,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近期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即聚力抓经济发展,确保实现“半年红”;聚焦企业和市场主体,精准开展“三服务”,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三要开好省委巡视东阳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四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招引工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五要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六要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七要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防汛防台、高考中考安全保障等工作。

  楼琅坚还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端午节期间,要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干事的良好环境。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