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黄胜可到市供电公司调研

2022-06-06 10:11: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供电公司调研,了解全市电力供应情况并就优化电网、保障电力供应、迎峰度夏等工作提出要求。

  黄胜可一行首先来到电网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当前我市电网运行基本情况、近期电力供应形势和全年形势预测。座谈会上,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用电形势、主要工作及后续工作重点。发改、经信、自然资源与规划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提出工作建议。

  去年,市供电公司历史性完成了“一厂二主四变”投产工作,供电能力同比增加20%,全年完成全社会售电量61.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36%。今年1—4月,我市全社会用电量总计20.7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7%,位列金华第二,从侧面印证了我市经济的韧性与活力。

  黄胜可对电力部门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市供电公司认真履行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市电力供应保障、能源结构转型、营商环境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

  黄胜可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液和基础。市供电公司要强化电力保障、强化服务,统筹推进电网建设,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规划先行,把电力“十四五”规划融入到全市“十四五”大局中,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提前谋划,做到重点工作做到哪,电力保障就跟到哪。要全力以赴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和长期保障工作,加强科学调度,细化优化用电方案,做好充分准备,保障民生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用电。要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供电公司工作,全力解决实际困难,为电力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