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严把支付关 守好“看病钱” 市医保中心暖心服务解决群众疑点难点

2022-06-06 10:22: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通讯员 周赛男

  日前,市医保中心经办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办事群众。

  “你们给句准话,我这个药到底好不好报销?别敷衍我!”突然,一位前来办事的市民生气地大声说道。工作人员见状,立马起身安抚:“您消消气,您使用的药品为医保目录的特殊药品,需要经过专业人员审核确认是否符合适应症,我们才能知道能不能报销。您往里面请,喝口茶休息下,我们这边尽快给您答复。”

  据悉,该市民前来报销的药品为仑伐替尼,属于国家谈判药品,限制使用的范围为“限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治疗的不可切除的肝细胞癌患者。”由于该市民提供的病例无法直接判断是否符合报销范围,需要进一步咨询专家确定。因特殊药品的费用比较高,担心无法报销,该群众一时情绪有些激动。考虑到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后台工作人员把她请入办公室休息,提供了茶水,耐心解释医保报销政策并安抚她静下心来。经过专家审核,该市民所用药品符合报销范围,工作人员很快就给她办好了相关手续。“不好意思,刚才我有些激动,谢谢你们。”该市民对自己先前的态度表达了歉意,对医保经办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医保经办窗口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主动作为,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通过帮办代办、“掌上办”“网上办”等方式,努力提升业务经办水平。

  与此同时,医保经办窗口充分利用与参保群众近距离沟通的良好条件,通过布置展板等解读医保政策,回复群众关心的热点疑点问题。经办工作人员在受理报销资料时严格把关,履行好医保政策与制度,切实守护群众“救命钱”。对确实不符合医保报销范围的办事群众,细致说明原因、耐心解释政策,争取来访人员的支持理解,对不理解的人员不推诿、不甩锅、不生气,做到认真负责、热情耐心地安抚对方的情绪,坚持为群众提供有温度、有质量的服务。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