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邢志宏来东暗访督查节日安全工作时强调:强化干部“过关”意识 保障群众平安过节

2022-06-06 14:50: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东阳日报记者 陈云

  6月3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带队来东暗访督查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查整改、防汛防灾、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把平安稳定理念树得更牢,把各方责任压得更实,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得更紧,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金华市副市长赵秋立,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陈国荣参加。

  邢志宏一行在横店荷西泽村督查工作

  “现在景区游客有多少,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水库水位有没有到警戒线,接下来的防汛工作怎么安排?”在横店镇政府,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的邢志宏随机通过手机连线,抽查了解了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基层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叮嘱热门旅游景点要切实守好“小门”,要求基层政府把防汛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横店镇荷栖泽村参与危旧房改造的老房子已经腾空,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邢志宏要求当地做好硬隔离措施,防止老旧房屋危及群众生命安全。南江水库总库容量1.194亿立方米,目前蓄水处于汛限水位以下,邢志宏要求水利部门随时根据雨情水情做好调度。

  邢志宏一行在南江水库督查工作

  邢志宏在暗访督查中指出,进入节假日和主汛期,疫情防控、防汛防灾和安全生产形势瞬息万变,风险持续叠加,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地排除隐患、防范风险,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志宏强调,要强化指挥调度。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全面了解掌握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密切关注本地疫情防控、防汛防灾、安全生产动态信息,定期分析研判,精准查找风险隐患,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上下贯通、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工作指挥有力、运转高效。要抓实重点工作,疫情防控要针对旅游出行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实际,守好交通出入卡口和“中门”“小门”,运用数字化手段强化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监测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防汛防灾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做好预报预测,加密巡查检查,强化水资源科学调度和管理,推进“千塘百库”除险整治和运行维护,确保防汛度汛安全;自建房排查整治要根据安全鉴定等级分类施策,坚决整治解危,不留死角盲区,尤其要加强安置人员管理服务,防止已转移人员返回原住处;安全生产要全面落实好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督促生产主体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广泛动员基层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力量,持续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和防汛巡查检查,确保责任、预警、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