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奖励力度有史以来最大 奖励金额金华市内最高 我市出台建筑工程创优夺杯奖励政策

2022-06-06 14:52:3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为进一步鼓励建筑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提升东阳建筑业核心竞争力和城市品质形象,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给予建筑工程创优夺杯奖励的实施意见》,奖励力度为有史以来最大,奖励金额也为金华地区最高。

  具体而言,有以下奖励措施: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工程在东阳市域内的,再奖励50万元;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一次性奖励50万元;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一次性奖励30万元;东阳市域内的工程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一次性奖励20万元。

  东阳建筑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综合实力长期居国内领先地位。全市现有民营建筑企业452家,其中特级资质企业7家、一级资质企业72家。东阳建筑企业是当之无愧的“创优大户”,每年创“鲁班奖”1至3座,获国家优质工程奖5项以上、省级优质工程奖60项以上。截至目前,东阳建筑企业累计创“鲁班奖”46座,数量保持全国县级市第一。

  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控股集团”)是东阳建筑业的龙头企业,在行业内始终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截至2021年底,中天控股集团已揽获“鲁班奖”27座、国家优质工程银奖18座。今年,该公司有两个项目正在申报“鲁班奖”,另有两个项目拟创国家优质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关于给予建筑工程创优夺杯奖励的实施意见》,有利于激发企业创优夺杯积极性,推动企业强化技术和管理创新,从而进一步擦亮‘东阳建筑之乡’的金名片。”中天控股集团旗下中天建设集团总裁宋健松介绍说,今年,集团总部成立了新建造研究总院,未来将从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三方面着手,全力打造新型建造体系,以达到外塑品牌、内强管理的目标,为客户提供更优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如今,建筑市场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就是品牌的竞争,谁拥有的精品工程多,谁拥有的市场空间就大。因此,我市新出台了建筑工程创优夺杯奖励政策,目的是激励建筑企业强化品牌意识,争创精品工程,进一步提升东阳建筑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东阳市域内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建筑工程较少,也需要在政策层面鼓励和引导东阳市域内建筑工程创优夺杯。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史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