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抓实防汛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黄胜可带队检查水库山塘防汛工作

2022-06-06 17:31: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六石、巍山、虎鹿等地检查水库山塘防汛工作。副市长李敢峰参加。

  水库山塘是防汛工作的重点,近期全市降雨过程频繁,防汛形势日趋严峻。我市水库山塘大部分建于上世纪50-70年代,由于建设标准低、使用时间长等原因,水库山塘防汛安全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今年我市制定了加快千塘百库除险清零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水库山塘除险清零两年决胜。

  黄胜可一行在楼耕塘山塘检查防汛工作。

  黄胜可一行在西坑沿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黄胜可一行在东方红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黄胜可一行先后来到石马潭水库、楼耕塘山塘、西坑沿水库和东方红水库,冒雨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水文监测预报、巡查值守、大坝及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了解当前水库库容、蓄水量。石马潭水库工程是我市谋划多年的重大水利工程,总投资约30.1亿元,建成后可新增防洪库容710万立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黄胜可指出,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刻认识到项目对于东阳发展的重要意义,抓住这次机遇,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抓紧启动,加快推进,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楼耕塘山塘经过综合整治,规范设立标示标牌,新增休息长凳和视频监控,成功创建美丽山塘。西坑沿水库2018年进行除险加固,去年竣工验收,目前水位在汛限水位以下。黄胜可要求相关负责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东方红水库已腾出库容266.48万立方米,发电机、沙袋等抢险物资和机械均已准备到位。黄胜可要求加强水库防汛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黄胜可在检查中强调,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险情监测预警,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抢险准备。一旦遇到险情预警,要及时果断组织群众避险撤离。


  一审:董之震

  二审:黄祥

  终审:陈一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